TAAZE 主題活動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

[破病]我...我的臉! 囧

很糟糕....
超糟糕的 >"<
平常沒事就感冒,這次卻誇張到嘴歪臉斜...
一開始耳朵像中耳炎一樣,痛的沒完沒了, 右半邊的眼皮也蓋不太起來, 想說還好頭沒事,還能運轉思考改作業簿, 結果一開口就發現不妙!! 右半邊的臉部肌肉整片癱瘓,對著鏡子作各種臉部表情, 卻怎麼也無法牽動右半邊的嘴角 囧

在學校辦公室,沒多久就被同事和護士小姐發現,表情有異...
有同事大叫,"妳的臉怎麼了?是中風了喔?!"
當下真想大哭 (飆淚)

還好護士小姐摸了摸,看了看後,說這種情況應該是"顏面神經痲痺", 建議我到信義的診所去看診,下午沒課後,固不得外面綿延飄著的細雨, 騎著小黛(機車),殺到診所去 。

等待的時候,緊張的心情自是不在話下...
看診斷書上寫是貝爾氏麻痺(Bell's palsy) 還順便問了醫生好多問題,
其中一項,是這種狀況發生的因素有哪些?
像是臉部常吹冷風,生活作息不正常,導致抵抗力下降等等...
對長期騎機車通勤的我來說,簡直是惡夢...
也被老爸耳提面命的說,快點開車上下班吧...= =

吃了幾天的藥後,耳朵痛的狀況好很多...
但是這幾個禮拜的口服類固醇,後遺症還滿多的,
最讓我在意的,就是原本的減重成果一下又跌到谷底...
還被老爸逼著,帶煎藥壺到山上吃好幾帖中藥 >"<
真是超苦的...(噁)

還好八月同學會前,臉就回復正常了,呼~希望別再有這種不快經驗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